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向離島出發

前陣子因為 H1N1 豬流感 全球發作,令到我地好多既義工 function 都因此而取消。 真正令人有些沮喪。


在上個月的 8 月 29 日 ( 星期六 ),有幸能跟隨 Andy sir 一齊去 坪洲參與義工活動。 初時我確是有些擔心的。 因為我是不知道當日所有任何活動資料的、幫什麼團體、去哪兒做……等等的一大堆問題。 只是聽到可能有扭氣球義工 function ,心引、手引、義工引,即時一同發作。


哈哈哈哈 !! 果然是一個百份百貪玩的大男孩。


當去到坪洲之後,即時聽到 Andy sir 隨行的身旁朋友話 『 不如先去問一問邊到有蝦多士食啦 !?! 』。 哈哈, 呀蘇的明星效應果然利害。 果然影響不少人。 之後從坪洲居民得知,近日來如果過了 9:30 am 之後,要食蝦多士起碼就須要等 個幾鐘。 身旁的朋友無可奈何地就即時放棄這個念頭了。


由碼頭行了不久,終於行到活動場地的目的地了。 這時我就知道原來這次是 『 坪洲離島有文化藝術嘉年華 』。 是一班坪洲藝術家一齊合作親自攪出來的。 目的是想令多些人知道坪洲是有一班藝術家在坪洲創作藝術 和 令人知道坪洲是有藝術存在的。 而我今次亦有幸參與 『 警察工藝會 』 一同份子,一同參與是次嘉年華義工盛事。


這次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做義工由開始流汗至完結。 需然是在有蓋的流動帳薘,但我們每 1 秒鐘都是流著汗工作。 亦是第一次用手點一點未吹脹的氣球亦覺得是熱的。 可言知當時真係天氣熱得很利害呢。 嗚嗚嗚嗚嗚嗚……。


雖然今次沒有我想要的靚波、種類、質素在手,但仍可以靠自己的基本功、創意做到無限的 Balloon Magic 、 有質素的氣球出來。 今次體驗到要在極有限資源下,要做到無限的作品出來。 基本基本基本功是一個絕不可睇輕的一件事。 就算學得幾多複雜造型氣球扭法都好,根基基本功打得唔好,一遇有這的機會,就會即時 『死火』。


氣球整體造型、顏色配合、造型質素 & 個人心態 ( 心法 ) 缺一不可。


今次果然又是另一個考驗 及 好好既體驗。 又一次無意中,證實我既體法是對的。


3 則留言:

  1. 坪洲離島也有義工服務
    真的可以親歷奇景去見識一下
    一個不知道什麼類型義工服務
    確實真的是一個好有挑戰的體驗
    加上炎熱天氣下進行
    簡直是另一番感受及滋味
    繼續衝出更多不同地方
    發展你的汽球服務

    Shirley

    回覆刪除
  2. Hello Odie & Kenny,

    It's so GREAT GREAT to meet you both at "Cinderella’s Pumpkin – photo competition ceremony" at YOUTH SQUARE. The balloon set was really really wonderful. Are you going to post the pictures soon?

    Wish you well and hope we have chance to work together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the future.

    回覆刪除
  3. 哈哈 !!

    好的,我希望 & 會在 1 個月內 post 出來會打文的。

    Thanks。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