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次

饑饉三十,對於我來咁多年在聽商台 『叱吒 903 』 所知來講,都只不過是唔食野 30 個鐘頭、聽聽某某明星呼籲、聽聽某某明星唱歌吧了! 沒感覺到什麼大的意義吧。 沒有進食訓練,我都層經嘗試過和感受過了多次 ( 外展訓練中和在家 )。 聽歌或聽明星呼籲,我常常在電視節目、電台等地方聽得很多啦。 因此,我從來都沒想過參加 『饑饉三十』 活動。

自從今年我在 Carson & Friends 義工團參與宣明會既兒童饑饉活動後,一切就有左少少改變了。 明白珍惜食物的重要性,助養水心火熱、貧窮中既小朋友的需要性。 再加以 Carson、 Lamji、 貓糊 及 其他人的多次誘騙下,終於令到我這個好奇心強的人跟他們一齊去參加,去感受下什麼是饑饉精神。 哈哈!


4 月 18 及 19 日,是參加 『饑饉三十』 活動的大日子。 出發前,我的心理及生理質素一早就作好了預備工夫了。 所以沒有什麼緊張及不安心情,只有心急期待享受的心情而已。


參加完『饑饉三十』 活動後,才發覺它不只是唔食野 30 個鐘頭、聽聽某某明星呼籲、聽聽某某明星唱歌的。 原來還有很很多工作坊,讓參加者去體驗、去感受到遠方貧窮國家既人的生活苦況。



第一天,由毛毛細雨至落了好大的雨點。 第一次須要全赤腳在兩日內在泥濘、泥漿地走路; 第一次去體驗、去感受與別不同的有意義性、有教育性的工作坊; 第一次真正有饑餓的感覺; 第一次與 2000 多人集體睡在室內運動場的奇偉壯觀情景; 第一次感覺身邊朋友的感動情緒……等等。 這一切一切都是一個好好和很特別的回憶。


還有一件事情是我好有感覺的。 就是他們第一次做到真正的『快樂孩子』的氣球裝飾公仔。除了能向全場 5000 多人做到宣揚饑餓、珍惜食物的訊息外,亦能真正向外發揮到氣球藝術的威力。 他們的成果,我亦能沾滿了一點光榮。

我們 24 小組口號 : 『 24,24,永不放棄!』

Video 線上版本.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360kxFilE ( Made by Carson )

7 則留言:

  1. 我都係第一次參加饑饉三十,真係一試難忘!
    六號仔報到!
    2424 永不放棄!

    回覆刪除
  2. 咁你出年仲會唔會參加呢?

    回覆刪除
  3. 一定會啦 !! Why not !?!
    And you ?

    回覆刪除
  4. 來年繼續 go go go
    你已經成功了

    Shirley

    回覆刪除
  5. 氣球藝術既發揮,都係從你身上得來的,
    所以你的存在對我地好重要喔~!

    回覆刪除
  6. Update information :

    Video 線上版本.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360kxFilE ( Made by Carson )

    大家不妨睇睇 及傳播開去吧 !!

    回覆刪除